close

這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,但是我的母親昨天正在新光醫院接受手術,到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觀察,而我現在只能在家等候(昨天、今天是我大哥在醫院照顧她),明天才能上台北去看她!


因為肺部長了一顆腫瘤,醫生建議我媽媽做內視鏡手術取出做切片化驗,如果是惡性,就當場開刀切除(是大手術)。原本以為只是內視鏡小手術,所以並不以為意,沒想到,昨天下午切片檢驗結果是惡性腫瘤,也就是肺癌,於是醫生當場繼續加刀切除。是否有擴散到淋巴得進一步檢查,結果要三天後才知道,如果擴散情況就比較棘手了!


聽說肺癌很難治療,我突然覺得很慌。以前媽媽在身邊東唸西唸覺得很囉唆,現在覺得好像快要失去媽媽了,心裡很不捨!我媽媽為我們四個孩子辛苦了幾十年,到老來身邊也沒有個伴,還得遭受病痛的折磨。


當了媽之後,才知道媽媽對孩子的愛才是至死不渝的。我雖不是鐵漢,但對媽媽說「我愛你」這種肉麻話,我也是說不出口。


母親節前夕,我真的想對我的媽媽說,「媽,我愛你」!


我也想對我的婆婆說聲謝謝,如果沒有婆婆幫忙,這幾年來要兼顧孩子、家庭和事業,我早就忙翻了!


我每天都會唱「世上只有媽媽好」給兩個孩子聽,昨天唱得差點掉下淚來,因為我還想當寶、不想當草啊!



世上只有媽媽好


世上只有媽媽好 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  投進了媽媽的懷抱  幸福享不了


沒有媽媽最苦惱 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  離開媽媽的懷抱  幸福哪裡找


世上只有媽媽好 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  要是他們知道  夢裡也會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