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學已經快要滿一年了,Charlie終於參加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學校遠足!其實去年10月底學校有辦過秋季遠足啦,只是前一天剛好Charlie得了H1N1,所以就不能參加,殘念!

 

這次學校遠足是到羅東運動公園(上次是冬山河),雖然都是鄰近常去的地方,但是跟同學們一同出遊,是絕對不一樣的經驗啊!

 

P1040499

 

羅東運動公園風景真是美啊!如果是台北的幼稚園遠足,應該只能到大安森林公園吧…!

P1040500

 

媽媽我一早起床幫Charlie準備了玉米蛋炒飯便當、兩片黑糖麵包、水壺、餅乾等,還比平常上學更早的時間到學校,深怕遲到了…(←平常上學都沒那麼準時)

 

小眉最近早上看到媽媽載哥哥上學都想跟,所以今天我也帶小眉一起出門,跟哥哥一起去遠足吧!但是早上六點多就被哥哥吵醒的小眉(因為哥哥怕睡太晚,六點多就爬起來看鬧鐘,不小心踢到小眉的頭,把小眉弄醒了啦),一上車就想睡覺,車都還沒開到幼稚園門口,小眉就已經昏昏欲睡;等哥哥一進學校,小眉就睡著啦!我只好開著車載睡覺的小眉到處繞繞,開到三星、竹林、北成…,天氣很好,一邊開車一邊看風景,非常愜意哩!

 

睡了一個多小時,小眉總算在早上10點多醒來了,我們才進羅東運動公園去玩!這時候哥哥他們已經餵完魚、準備進行活動囉!(←幼稚園老師真是了解小朋友,到公園不餵魚是不能善罷干休的,所以準備了魚飼料讓小朋友們餵魚)

 

P1040482

↑小朋友們手牽著手、圍起一個大圈圈,要玩貓抓老鼠囉!

 

P1040489
↑輪到Charlie當貓,隔壁班女同學當老鼠!

 

P1040490

↑跑了一大圈,終於抓到囉!累啊!

 

小眉乖乖的坐在一旁看哥哥和同學們玩,心裡應該很想去上學吧!上學就有很多朋友了耶!

20100420

 

遊戲時間結束,大家要移師回陰涼處享用午餐囉!

P1040491

 

看著哥哥的隊伍走遠了,小眉也半跑半走的跟了上去!

P1040493

 

用餐前得要先洗手,大家一起到廁所洗手去。等待小朋友集合的同時,媽媽我就幫小朋友們拍幾張吧!搞不好10年後,Charlie就會把他幼稚園的照片PO到臉書上去玩認同學遊戲了!哈!

P1040494

 

↓大家都跑來跟小眉合照。ㄟ...那個張筱瑭同學,你搶鏡頭把Charlie哥哥都遮住了耶…!

P1040495

 

↓Charlie的同學我能認得的並不多,不過中間最後面那個就是一直被汙名化、來洗嘴的瑞瑞!(←這個笑話只有酷瓜才看得懂)

P1040496

 

好,數數人頭都到齊了,準備出發吃午餐囉!

P1040497

 

既然哥哥們去吃午餐了,我和小眉也到樹蔭底下野餐吧!旁邊是小班的學生,很熱情的對我說:「阿姨,我們要吃午餐了喔!喏,這是我的午餐!」我一看,竟是樂事洋芋片,旁邊的小朋友帶的午餐也都是餅乾、洋芋片…等零食,哇塞,現在小孩遠足的午餐是吃零食喔?我們以前也有帶乖乖、蝦味先、蠶豆酥沒錯,但是總會帶個飯糰、便當甚麼的當個午餐吧…

 

小眉一邊玩、一邊吃,享受太陽公公賜與的日光浴,在木椅上爬來爬去,好開心啊!

20100420-2 

 

不時還拿起手上早就買好的魚飼料來搖一搖,結果都掉光光了…浪費了$10!!!

20100420-1

 

P1040503

↑總是要來一張自拍合照唄!

 

P1040509

↑這張頗有小模的架勢喔!

 

題外話:遠足不忘做環保,這個白色小花托特環保袋是我媽從他朋友那裡拿回來的,據說是她們不想要了,而我媽覺得還很好就拿回來了。我看到了覺得也很不錯,就拿來用了,物盡其用嘛!而且,容量大、重量輕,還可以防水,外出攜帶很方便,還可以裝小眉尿濕的布尿褲,超讚的啦!所以現在出門,車上一定會帶兩個包,一個就是Gladee公車包,裝乾淨的尿布和衣服,另一個就是這個環保脫特包,可以裝水、食物、髒汙物等等。

P1040510

 

↓小班的小朋友在玩遊戲,小眉看起來也很想加入哩。

P1040511

 

用完午餐,幼稚園的小朋友準備要回學校了,所以我和小眉就到陰涼處跟哥哥會合說再見吧!

P1040514

↑幾個要好的小男生圍在一起玩!

 

P1040515

↑小女生們坐在牆角休息!(←中間那個小男生你幹嘛偷偷混入女生堆呢?)

 

P1040516

↑預產期就在下個月的Iva老師大腹便便還得帶小朋友們來遠足,真是辛苦啊!我對幼稚園老師真是充滿了無限的敬意!(←這個我應該可以另外寫一篇文章延伸閱讀吧)

 

哥哥回學校去了,我只好帶小眉去完成未完成的大事-餵魚!(←唉! )

 

之後再到老街休息一下,喝杯飲料再回家吧!

 

P1040517

↑如果是邱sir帶小眉出去而小眉亂摸公共電話,一定會被立刻喝止、然後抓去洗手!(←我有時候都覺得邱sir會把亂摸東西的手給剁掉)

 

P1040518

↑有啦,我們玩完之後再洗,才不會打壞小朋友出遊的興致啦!

 

P1040522  

↑喝現打的哈密瓜牛奶,有健康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040521

↑再來一張,可愛的小眉喝果汁!

 

回家後,Charlie說遠足好玩到爆!但是他的便當沒吃完,只吃了一半,因為他說小朋友笑他怎麼帶便當!(←現在的小朋友是怎麼了?吃媽媽準備的便當是天大的幸福耶!有甚麼好笑的?) 其實是,他吃了同學給他的零食餅乾,所以肚子沒空吃便當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