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這則關於餵母奶的新聞,實在是令人噴飯。

 

餵不餵母奶,跟大小無關好嗎?當然,我知道塗醒哲的這番話,多少有被斷章取義,不過,鼓勵哺餵母乳沒這麼容易啦!

 

餵母乳真的很辛苦。拿我自己來說,我們家兩個小的都是母乳寶寶。Charlie喝母奶喝到三歲才斷奶,但第一胎我其實奶量沒有這麼足,初期追奶也追得請辛苦,產後也不敢減肥怕沒奶,任何可能會造成退奶的可疑食物都不吃,上班時還得要躲在儲藏室擠奶(我算幸運的,還有儲藏室可以用,一般上班族只能躲到廁所去擠奶,一邊擠一邊還得擔心廁所的臭味、細菌會不會跑到奶裡去…),一天得擠個兩三次,還要注意母奶的保存問題,真的很累。

 

小眉現在一歲10個多月,一樣還在喝母奶。現在是全職媽媽,所以沒有擠奶的問題,但小孩隨時隨地想喝奶,就得掏出來奶來餵,很多時候她是想睡覺所以要喝安撫奶,也就是說,小眉如果睡著了,我得抱著她睡、直到他醒過來,同一個姿勢可能得維持半小時~數小時之久。

 

而且,喝母奶的小孩通常比較黏媽媽,媽媽的負擔也會比較重。爸爸可以翹二郎腿看報紙、電視,如果媽媽還要忙家事,媽媽就要忙翻了,因為小孩只找媽媽啊!媽媽晚上甚至也沒得好眠,因為母奶小孩半夜也要喝奶的!

 

我個人的經驗是,餵母奶真的很辛苦,鼓勵哺餵母乳固然是好事一樁,但是有沒有人願意幫媽媽分擔一些呢?而且,政令宣導恐怕淪為口號吧!我去年帶小眉去診所打預防針,小眉因為打針而大哭,我照慣例給她安撫奶,結果護士竟然跟我說外面有國中生、這樣不太好!!!我聽了真是覺得夠了,連醫護人員都有這樣的觀念,是要怎樣提倡母乳啊???

 

去問問那些選擇不餵母奶的媽媽們,心裡怎麼想的吧!

 

20080803 (3) 

↑這是2008年8月(小眉兩個多月的時候),母奶媽媽的必要配備-哺乳背巾不能離身,小眉像無尾熊一樣的整天黏在媽媽身上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