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sir的二舅前兩周給了四顆自種的白菜,兩顆做菜,兩顆留下來做泡菜。

 

在網路上搜尋了韓式泡菜的食譜,買好材料,終於自己嘗試做了韓式泡菜。

 

DSC02219.JPG 

 

需要的材料如下:

 

  • 中大型大白菜一顆(我家白菜比較小,所以用了兩顆)
  • 粗鹽(我用的是海鹽)
  • 小魚乾
  • 昆布
  • 白玉粉(糯米粉)
  • 蜂蜜
  • 韓國辣椒粉
  • 白芝麻
  • 蝦醬(我買不到蝦醬,就用魚露)
  • 蘋果
  • 蒜頭
  • 紅蘿蔔
  • 白蘿蔔
  • 韭菜
  • 青蔥

 

1. 先把白菜十字切成四份,切掉多餘的根,日曬風乾3小時。(宜蘭常下雨,我做泡菜的時候根本沒有日曬到,而且還一時眼花,看成日曬風乾3天,直到風乾了12小時才發現,趕快收進來...!)

 

2. 風乾完畢後,用鹽(為白菜重量約5%的份量)在每片白菜葉上抹鹽,之後放到容器(大鍋)裡用重物(鄉下的石頭)壓置六小時。

 

3. 白菜出水後用清水將鹽份清洗乾淨、瀝乾水分。

 

同時,準備製作調味料囉!

 

4. 小魚乾60g + 昆布一片,加兩杯水煮昆布小魚高湯。

 

5. 高湯煮好後濾出湯汁,加入2大匙糯米粉(用2匙水溶解)、2大匙蜂蜜讓高湯變得濃稠。

 

6. 趁熱加入100g韓式辣椒粉攪拌均勻。(鄉下地方很難買到這些進口食品,我跑到家樂福去買,品牌是韓味不二,不敢吃太辣的可以買這種)

 

7. 加入2大匙粗磨的白芝麻。(家裡有磨藥的碗和杵,剛好派上用場)

 

8. 加入些許魚露。(原食譜是要用韓式蝦醬,撈出蝦米約100g使用,但鄉下地方買不到韓式蝦醬,只好買了一瓶泰國魚露試試看,我胡亂加了大約15g吧!)

 

9. 蘋果1個、薑50g、蒜頭6瓣,磨泥後加入拌勻。

 

10. 調味用的蔬菜:紅蘿蔔、白蘿蔔、韭菜切段(份量自己憑感覺決定),加入一大匙糖使之軟化出水,瀝乾後加入辣椒糊裡,然後再加入蔥段拌勻。

 

調味料完成囉!

 

然後將調味料均勻塗抹到每一片白菜裡,然後捲包起來(有參加過韓國旅行團的應該都有玩過這個階段的韓式泡菜吧),放到容器裡(樂扣密封保鮮盒),蓋上保鮮膜、蓋子密封,室溫放置一天,冰箱冷藏3天後就可以吃囉!

 

DSC02218.JPG 

 

自己做的味道還蠻像韓式泡菜的,還好沒有毒死人,挺好吃的喔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