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端午節,天氣真是美呆了!沒有大太陽,但又沒下雨,天氣涼涼的,超級適合戶外活動,所以我們早上就騎著兩台小鐵馬、載著兩隻小野馬去冬山河走走囉!

從我們家騎腳踏車到冬山河只要10-20分鐘(我們騎得非常慢),其實還蠻近的。走田間小路,空氣很好,景色也很漂亮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常常得提防路邊小狗追趕,因為鄉下很多人家養狗,而且都不拴住,狗只要一聞人聲就會跑出來追趕,所以我們常常得趕快跑,很可怕哩!

小蘋果爸爸建議帶一根棍子出門,狗只要一接近,就舉起棍子做勢要打,牠們就會走掉了!這可是個好方法,下次要記得帶棍子出門...!

↓媽媽、妹妹、哥哥休息ing...(紅色大橋的後面正在舉行龍舟賽呢!)

 ↓妹妹、爸爸、哥哥 (妹妹看起來很累的臉,應該是想睡覺囉!)

↓拍一張爸爸騎車的英姿吧 (妹妹已經累到開始歡囉)

騎車路過的沿途,蓋了許多比美、比豪華的農舍。我們很感嘆,農地改革政策,會使得台灣陷入糧食危機而不自知。(題外話...邱sir一直很想買塊農地來種菜,現在搬回宜蘭後更想了)

路上遇到一個老先生,他在冬山河畔也有田地,隨口和他聊到農地出售給自耕農是不恰當的,他的回答是:「農地賣給人家蓋房子是不好沒錯,可是不賣農地就活不下去怎麼辦?」他這回答也當然是不可否認的事實,政府如果把農民照顧好,農民何需賣地求生存呢?唉,這就是兩難啊!

回到主題,妹妹半途累翻了,一直哭著想睡覺,我只好抱著妹妹一邊走路一邊ㄋㄟ睡,幸虧中途有一家風箏民宿讓我們可以再他們的工作棚中坐下來休息,要不然我大概就鐵手又鐵腿了吧!真是要謝謝好心的老闆啊!

等妹妹一覺醒來,已是午餐時間,和阿嬤約好,到爾灣碰面。Again,我們當然又是吃養生鍋,哥哥和妹妹兩人則又是開心的玩石頭啊!

↓父老子幼...!

↓爸爸看女兒百看不厭...

↓哥哥到底在挖甚麼?

↓這是只溶你口、不溶你手的巧克力嗎?

↓妹妹盪鞦韆初體驗

↓阿嬤陪兩個小的玩

 

↓爸爸與妹妹@爾灣

↓我們家都沒有木馬可以玩...

晚上則是邱sir的慶生派對,小蘋果一家很巧的到我們家來參加慶生。這次的蛋糕是邱阿爸自己去奕順軒訂的,爸爸不要夾層的布丁,所以改成兩層都夾芋泥,外層再灑一層花生粉,很好吃喔!

↓妹妹不知道在幹麼,偷捏媽媽的鼻子...!

↓再拍一張,換爸爸眼睛沒張開,該喝蠻牛了吧...!

P.S. 小蘋果說,他喜歡跟阿梓玩,因為阿梓玩得很瘋狂....!?果然,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