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就已經先上網搜尋一下其他媽媽的參觀心得,發現羅東的諾貝爾幼稚園風評很不錯,蒙特梭利教學,活動空間很大,教室空氣流通。

上禮拜一就帶阿梓去參觀羅東諾貝爾幼稚園,果然和其他媽媽的評語差不多,園長和老師也都很親切。重點是,阿梓很喜歡那裏的環境,有大大的球池和遊樂設施,連小汽車都有很多部,不怕玩不到...!

園長說傍晚時間(幼稚園下課後)可以先帶小朋友去玩、熟悉環境,接下來去試讀半天(免費的),然後才正式就讀。所以,上禮拜二、四傍晚,我就帶阿梓去幼稚園玩個一個小時才回家,他非常愛哩!

今天開始試讀,早上邱sir也請了假,連阿嬤和妹妹都一起和阿梓去上學,真是全家出動了!還好,阿梓好像還蠻進入狀況的,Eva老師也很和善,一路陪著阿梓。所以10點多媽媽和爸爸就先離開了,等中午才去接阿梓回家。

中午去接阿梓的時候,老師跟我說了一下阿梓的情況。他說,阿梓好像很愛乾淨,地上有一點小棉絮就會一直講。還有,老師用沙拉脫洗魚缸,阿梓也在旁邊說石化學清潔劑不好,害老師臉上都出現三條線...(這也沒辦法...吃到邱阿爸的口水啦)!

還有,對玩具的品質很挑剔,還跟老師說上次我們買的吹泡泡機一打開就壞掉了...很爛!老師說,這樣的話不好聽,應該說不好玩!嗯,關於這點,我們家長應該要檢討,因為我們慣用「很爛」還描述品質不好,以後改說「品質不好」吧!

老師又說,阿梓一直問他「媽媽幾點要來接我?現在幾點了?」,老師以為阿梓很想趕快回家!我中午接回阿梓後問他,她說其實他是覺得學校很好玩、不希望媽媽太早來接,所以一直問幾點了...!

老師怕阿梓吃飯太慢,所以午餐只給他半碗飯,這個在家裡像老爺、都要阿嬤餵的小朋友,到學校乖乖得自己很快就把飯吃完了!回家後,還說沒吃飽,真是好笑,平常要他吃飯好像要他的命哩...,果然是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了啦!

邱sir一直很擔心,覺得阿梓年紀那麼小就去上學,很殘忍!(殘忍甚麼?阿梓已經是要上中班了耶,如果阿梓提早生個16天,那就應該是要上大班了!) 孩子總有第一次,父母應該要懂得放手吧!

邱sir今天早上才參觀學校,看見廚房使用的調味料,就又是搖頭,也跟園方反應。關於吃的,也是我的concern啦!園方開出的菜單、食材我沒有甚麼意見,因為她們也很講究,食材都是跟簽約中盤菜販叫貨、當天早上直送,所以保證新鮮,主食也用五穀米、甚至十穀米 (食材新鮮已經很了不得了,無法再要求使用有機蔬菜啦)。調味料用的則是廠商直送、餐廳使用的大桶油、調味料!一般營業餐廳所使用的調味料,並不講究健康,只追求低成本,所以品質很差,對身體傷害也很大!我們在家決不會買這種低廉的調味料烹調,希望學校也可以更注重調味料的使用。關於這點,園長是說她們以前從沒思考到這一部分,會跟老闆討論。(希望園方有所動作,又不然邱sir已經很不放心讓阿梓去上學了,如果連飲食都是一個concern的話,那問題就更大了...)

今天試讀結果是,阿梓還蠻喜歡的 (我覺得Eva老師的功勞頗大、非常nice的老師),成功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