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媽媽自製的喔(這裡指的邱媽媽就是May本人 - 邱阿梓的媽媽啦)!跌破眼鏡了吧!哈哈哈!



 

雖然造型不怎麼好看,可是很養生的喔!材料都是COSTCO買來的,中筋麵粉(之前有賣進口的有機麵粉,現在沒賣了)、金山地瓜。

為了蒸饅頭,我還特地去買古早的竹製蒸籠,可以放在15人份的大同電鍋上面直接蒸喔!

別問我怎麼做,我做東西都是憑感覺的,差不多就好。我只能說個大概囉!

就當讓我這個沒有廚藝的人一圓廚師夢,我也來寫一篇地瓜饅頭的食譜吧!

材料:

  • 中筋麵粉6杯
  • 砂糖2杯
  • 水一杯
  • 地瓜3條(別問我多大條,我是憑感覺隨便放的)
  • 鹽巴大概2g吧
  • 酵母粉也大概是2g吧 (第一次才需要放,之後就用老麵發酵囉)

做法:

  1. 先把地瓜蒸熟、放涼。
  2. 砂糖加水煮滾溶解後放涼。
  3. 加入地瓜、麵粉、糖水、酵母粉(或是老麵)、鹽巴攪拌均勻後揉麵
  4. 麵糰揉好後就放到鍋子裡,蓋上蓋子,放在溫熱的地方發酵3-4小時以上。
  5. 發酵完成後,麵糰會腫脹約2倍大。
  6. 將發酵完成的麵糰的空氣擠出,然後用桿麵棍或手揉成長條形麵糰,再用刀子接塊(也可以用手揉成圓圓的型狀,反正不是要拿出去賣的,要做甚麼形狀都隨便啦)。記住喔!可以留一坨發酵後的麵糰下來,下次還可以當老麵發酵用,就不需要再用酵母粉啦!
  7. 切好的饅頭麵糰放入蒸籠裡(蒸籠要放濕潤的紗布喔),以中小火蒸個15-20分鐘就可以啦!

自己做的饅頭健康又養生,沒有添加香料、色素,又Q又香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